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以大數據助力文旅行業疫情防控
發布時間:2020-02-14 10:14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4

  在疫情防控的攻堅戰中,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旅游學院充分發揮旅游院校服務社會的職能,依托廣西旅游數據中心大數據信息技術,為廣西文旅部門提供疫情防控大數據,提高了文旅部門精准有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

  據悉,從1月23日開始,廣西旅游數據中心每天為廣西文化和旅游廳以及南寧、桂林、北海、賀州等多個城市文旅局提供敏感人群分布及流向跟蹤數據分析報告,至今累計提供日數據報告近百份。在提供每日數據分析報告的同時,廣西旅游數據中心還提供了數據可視化監測,並實現省、市、縣三級的區域數據可視化展示應用。針對敏感人群在地市區域分布,該中心還實現了對敏感人群在各區域流動聚集情況24小時監測,提供敏感人群常駐聚集地的流動分布可視化展示,為旅游行業的防疫工作提供重點排查監測區域的數據分析決策。
  通過旅游大數據的應用,廣西文化和旅游廳很快就掌握了湖北游客在廣西的數量和分布情況。為保障他們的生活及安全健康,廣西文化和旅游廳在大數據的基礎上確定了100多家專門接待湖北游客的定點酒店。對於湖北游客來說,這些定點酒店好比及時雨,讓他們生活無憂。
  未來,廣西旅游數據中心將進一步抓准疫情防控工作重點,著手敏感人群區域精准識別防控應用研發,加強敏感人群防疫精准識別,加大對特定區域敏感人群管控,深化數據支撐工作,將切實讓數據 “多” 起來、“實”起來、“動”起來、“跑”起來,進一步提升防控的科技含量和效率,助力科學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