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將入住指定隔離觀察點
發布時間:2020-02-14 13:01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4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於2月11日在聯防聯控組下增設集中隔離專項工作小組。集中隔離專項工作小組辦公室設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要負責統籌做好全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等有關工作。

  集中隔離專項工作小組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甘霖任組長,自治區衛生健康委、自治區公安廳相關負責人任副組長。據工作小組辦公室負責人介紹,廣西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將入住指定隔離觀察點。

  為做好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觀察的協調管理與服務,2月1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發出通知,要求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對應成立集中隔離專項工作小組,切實加強對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觀察工作的組織領導和管理服務。

  通知要求,強化工作職責。各市按照屬地管理原則,立即確定符合集中隔離觀察密切接觸者條件的集中隔離觀察點,集中隔離觀察點設置應遵循避免再次擴散、傳染和方便管理的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協調各部門開展集中隔離觀察工作,指導集中隔離觀察點參照飯店服務規范做好集中隔離觀察人員的服務工作﹔協調各有關部門做好集中隔離觀察點及人員的管理、防控和服務工作,做好入住集中隔離觀察點工作的信息統計報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