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壯族三月三”邀客雲端看風光
發布時間:2020-03-18 17:48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8

  3月16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南寧舉行2020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新聞發布會。今年“壯族三月三”活動舉辦時間為3月26日至4月26日,以線上活動為主,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文化旅游活動將讓游客“雲游”體驗廣西自然風光和民族風情。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唐正柱介紹,今年的“壯族三月三”旅游版塊有三個方面的主要活動。一是在主要新聞單位所屬新媒體以及社交媒體平台設置“相約游廣西——最想去的十個地方”“不一樣的三月三——網聚也精彩”等話題。二是邀請廣西文化旅游推廣大使為廣西代言,邀請旅游達人、網絡大V到廣西各大景區直播,開展“來自壯鄉的邀請”“三月三,快來秀歡樂”“廣西美景隨手拍”等互動活動。三是發布廣西“三月三”鄉村民謠主題曲《等你來》、打卡網紅景區的《等你來》手勢舞,發起“三姐邀你來嗨歌”線上挑戰賽等活動。

  今年“壯族三月三”文化版塊設置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節目選播、“抖音”線上歌圩、傳統美食展示、傳統工藝展示等七方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