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三月三首日 廣西文旅受網友關注
發布時間:2020-03-30 10:34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30

  “銅鼓敲起來,蘆笙響起來,心兒多搖擺,廣西等你來。”3月26日,一曲名為《等你來》的手勢舞刷爆各大視頻網站和微信朋友圈,引得各地網友紛紛轉發、編輯制作原創手勢舞參與網上挑戰。今年的壯族三月三,廣西人嘿撩撩螺的心情不會變,照樣端出香甜軟糯的五色糯米飯,敲響流傳千年的銅鼓,奏起高昂的蘆笙,唱起嘹亮的山歌,拋起繡球傳情,隻不過這一切轉到了網上,在線上嗨起來!

  今天發布的壯族三月三主題歌《等你來》和手勢舞,以簡潔明快的旋律、琅琅上口的歌詞,時尚動感的手勢受到了網友的喜愛。從桂林,到來賓、到崇左,各地不斷有原創視頻上傳網絡,吸引區內各市縣旅游景區、旅行社、酒店、醫院、商場職工以及警察、學生等各行各業、各年齡段的網友積極參與,結合《等你來》主題曲,拍攝專屬自己的創意視頻,呈現出“你方唱罷我登場”的對歌斗舞場面,讓疫情之中的人們感受到節日的歡樂。僅半天時間,各地網友在抖音、西瓜視頻、微視等平台上傳《等你來》手勢舞視頻300多個,播放200多萬次。

  除了這支手勢舞,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精心策劃的壯族三月三主題宣傳片及推文——《不一樣的三月三,廣西隔空開撩》在官方微信號正式對外發布後,迅速在各地市文旅局官方微信公眾號迅速傳播。其中,廣西文旅廳官方微信公眾號推文閱讀將近30萬。

  “壯族三月三,相約游廣西”成為各大線上媒體的熱門話題。在這一主題之下,各媒體根據受眾人群不同,展開子話題,使壯族三月三成為網絡熱詞,廣西各地秀美風光和炫麗文化霸屏網絡,激起公眾對廣西旅游的向往,傳播效果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