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旅游協會開展行業“大培訓、大觀摩、大練兵”活動
發布時間:2020-03-31 11:45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31
  為促進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旅游市場迅速回暖和提質增效,3月30日,根據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的工作部署,廣西旅游協會行業“大培訓、大觀摩、大練兵”活動啟動儀式在南寧青秀山風景區舉辦。
  廣西旅游協會舉辦行業“大培訓、大觀摩、大練兵”活動,是貫徹落實廣西全面振興文旅經濟的十項措施的具體行動,以正在開展的“壯族三月三相約游廣西”“廣西人游廣西”等主題活動為契機,多措並舉,推動文旅企業科學有序復工復產。廣西旅游協會組織全區127家A級旅游景區和星級飯店、民宿等,對全國游客推出半價門票和房價等系列優惠政策,加大對疫情結束後的第一批游客的宣傳導入,提振廣西文化旅游消費信心。相信在共同努力下,文化旅游市場定能迎來最強勁的復蘇和振興。
  本次活動,廣西旅游協會牽頭組織下轄旅行社分會、景區分會、自駕游分會、民宿客棧與精品酒店分會、溫泉分會、導游分會等6個專業分會和廣西旅游攝影協會、廣西旅游商品行業協會、廣西鄉村旅游行業協會、廣西旅游規劃策劃設計協會、南寧市旅游協會、柳州市旅游協會、桂林自駕游協會開展,將舉行為期4天的行業“大培訓、大觀摩、大練兵”活動。活動將通過“實地培訓”“實地觀摩”“實戰演練、實地營銷”等方式,邀請行業專家開展“攝影技能掌握、抖音直播、景區管理與營銷經驗分享、現場導游(講解)與實操、打造特色民宿體會與分享、行車講解技巧及服務禮儀、研學旅行課程設計”等業務培訓,以邊觀摩考察,邊學習培訓的形式提升從業人員的業務水平。同時,結合“壯族三月三﹒相約游廣西”活動主題,在考察培訓中策劃“與花為媒,撩你來約會、等你來撩我、還你一個春節,你信嗎、美食太撩人、撩你難忘今宵”等系列活動,由金牌導游員用時下流行的抖音、快手等直播方式與游客進行網絡互動,向廣大網友宣傳推介廣西的“吃、住、行、游、購、娛”等旅游要素,充分展示廣西的優質旅游資源和旅游產品。此次活動啟動儀式還分別在桂林、柳州同期舉行。啟動儀式後,活動組織全區200名旅游企業骨干和金牌導游員分南、北、中三條旅游線路赴全區各地開展觀摩考察、學習培訓和宣傳推廣等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