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2021年“黨旗耀壯鄉”——壯族天琴藝術展演在南寧市舉辦
發布時間:2021-04-20 08:35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4-20

  4月16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承辦的2021年“黨旗耀壯鄉”——壯族天琴藝術展演在南寧市舉辦。

  展演活動以“天琴﹒獻禮建黨百年”為序,分為上下兩篇。上篇“天琴﹒源”主要是演奏《跑馬調》《囔花》《過海》《壯鄉四季》等傳統經典曲目。下篇“天琴﹒流”為《唱天謠》《花山》《多彩壯鄉》等新編作品,讓古老的駱越文化煥發出新活力、新魅力。天琴音色圓潤清亮,音調悅耳悠揚,再加上其獨特的演奏技巧和表演形式,令現場觀眾耳目一新,現場吸引很多游客駐足欣賞這獨具魅力的非遺技藝展演。

  此次展演活動的開展,既是通過天琴展演獻禮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推動天琴藝術深入群眾、融入生活的一次積極實踐,讓人民群眾切身體驗了優秀傳統文化的特色與魅力,更加堅定文化自信,也感受到了“壯族三月三”濃厚的節慶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