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壯族“三月三”廣西多措並舉 進一步激發消費潛力
發布時間:2021-04-20 09:39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4-20

  壯族“三月三”期間,廣西壯族自治區各地認真策劃、精心組織了1000多場文化和旅游活動,共接待游客1577.58萬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長3.1%,實現旅游消費125.36億元,比2019年同期增長4.6%,有力促進了全區文化和旅游消費市場的持續回升

  一是點亮“夜經濟”,開啟文旅消費新篇章。組織開展“夜演大舞台”“車尾箱街圩”“夜市品牌選集”三大特色活動,推出“廣西有戲、廣西有味、廣西有禮”聲光色味俱全的文旅融合大餐,打造夜間經濟消費集聚區和假日夜游品牌。桂林市還推出了8條夜游精品線路,重點監測的46家4A級以上景區共接待游客76.51萬人次,旅游收入3543.01萬元。

  二是發放文旅消費券,激發市場消費潛能。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統籌2500萬元,從2021年4月14日至7月31日,通過“一鍵游廣西”智慧旅游平台發放消費券,圍繞景區、酒店、特色餐飲等板塊,進一步優化廣西文化和旅游消費市場供給,擴大內需,有效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市場潛能。“三月三”假日期間,共發放消費券2萬多張。

  三是傳承紅色基因,打造假日旅游熱點。結合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以“感黨恩 跟黨走”為主題,推出“建黨百年紅色初心游”“魅力鄉村生態休閑游”“壯鄉歡歌民族風情游”“璀璨非遺錦繡八桂游”四大主題文化和旅游精品線路,積極宣傳推介“鄧小平足跡之旅”“湘江戰役之旅”等10條紅色游學精品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