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博物館建設與城市發展”專題論壇在北海舉行
發布時間:2021-05-24 10:59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24

  5月17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博物館建設與城市發展”專題論壇在北海舉行。

  會上,上海市歷史博物館的專家為大家講授《城市博物館在城市發展中的作用》,從變化中的世界、城市承載著文明、城市博物館的使命、我們自己的組織四個部分出發,向大家介紹了城市化影響人類社會經濟形態重要的力量。之後,孫中山大元帥府紀念館相關專家從起步階段、探索階段、快速發展階段、呼之欲出四個部分講授《中國博物館的發展及體系建設之淺見》。專家們表示,我們既要高度重視國有博物館,又要廣泛宣傳、鼓勵和支持非國有博物館建設,尤其要優先籌辦各類科學博物館,讓博物館理念深入人心,使人類創造的各種文明和自然界的各種形態,受到人們的保護,為人類的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文物局、博物館協會相關負責同志及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門及相關科室負責人等共100余人參加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