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文化和旅游部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走進廣西北海
發布時間:2021-05-26 09:3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5-26

  5月22日至25日,文化和旅游部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走進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開展以“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文化惠民服務基層”為主題的文化志願服務活動。此次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團隊由13位老藝術家文化志願者組成,平均年齡65歲,為當地群眾開展兩場藝術輔導教學,獻上一台綜藝演出。

  5月23日,老藝術家在北海市群眾藝術館為當地文藝工作者及學員開展“中國民歌的魅力”“芭蕾舞與民族舞的結合”主題藝術輔導教學。現場學員表示,能夠接受國家級藝術家的輔導,倍感珍惜,受益匪淺。

  5月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和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的“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文化惠民服務基層”文藝演出在北海市北部灣廣場舉行。活動現場,一首樂隊合奏的《我們都是追夢人》拉開演出序幕,廣為流傳的歌曲《雁南飛》《泉水叮咚響》等拉近了老藝術家與觀眾的距離﹔詩歌朗誦《可愛的中國》傳達了對祖國無限的熱愛之情﹔京劇唱段《共產黨員時刻聽從黨召喚》《天下事難不倒共產黨員》展示了中華國粹的獨特魅力,贊頌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據了解,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以“用愛心溫暖社會,用藝術服務人民”為宗旨,採取“定制服務”的方式,推動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在用文化服務人民、助力文化和旅游發展、推動鄉村文化振興、弘揚正能量等方面貢獻力量。今年,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制定了“五個五”計劃,即組織五場文藝演出、開展五場藝術輔導教學、走進五家養老機構、走進五個街道社區、走進五所院校。(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