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加強文化和旅游安全生產管理
發布時間:2021-06-24 10:3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24

  近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21年全區文化旅游市場安全生產管理培訓班在柳州舉辦。培訓班提出,全區文化和旅游系統要進一步增強安全生產管理能力,提升各級部門處置突發事件能力,促進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

  培訓採取以訓代會、專家授課、專題研討和實地演練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培訓內容包括旅游景區安全管理、自然災害預防與應急處置、文化意識形態安全監管、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及文旅場所公共衛生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文化和旅游部門安全監管的法定職責與法律責任等。全體學員在柳州市江濱大舞台現場觀摩了水上旅游交通安全應急搶險救援演練。學員們紛紛表示,通過培訓既增強了安全生產管理能力也提升了突發事件應急處理能力,要進一步抓好轄區內文化旅游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工作。

  來自全區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門、文化和旅游執法機構、重點文化娛樂經營企業、重點旅行社、星級旅游飯店以及涉高風險旅游項目企業的負責人參加了培訓。(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