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紅色故事大賽決賽舉辦
發布時間:2021-07-06 09: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06

  近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感黨恩 跟黨走”廣西紅色故事大賽決賽在南寧舉辦,作品《橋何名歟》和《豐碑》獲一等獎。

  據了解,此次大賽是廣西開展“感黨恩 跟黨走”主題系列活動的重要內容,廣西各地各部門掀起“黨史故事大家講”活動熱潮,全領域深挖紅色資源,全覆蓋講活黨史故事。自今年4月大賽啟動以來,廣大群眾積極參與,報名參賽者超萬人。參賽選手有來自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博物館、紀念館、紅色旅游景區的講解員,有機關干部、學生、教師,也有紅色故事的親歷者、研究者及先烈後人。比賽過程中,參賽選手們大力宣傳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時代楷模以及優秀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和精神內涵,經過初賽、復賽,最終共有20組選手進入決賽。

  決賽中,選手們以中國共產黨領導各族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光輝歷程為背景,結合重大歷史事件、重要歷史進程,真情講述了一個個英雄人物、時代楷模、先進集體的動人故事,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砥礪奮進的百年光輝歷程,給觀眾帶來豐盛的黨史學習“營養大餐”,達到“以小見大”歌頌黨、歌頌祖國、歌頌人民的效果,讓“永遠跟黨走”的社會氛圍更加濃厚。 (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