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欽州加快北部灣濱海休閑中心城市建設
發布時間:2021-08-03 14: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03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欽州市政府在南寧簽署合作共建北部灣濱海休閑中心城市框架協議。

  根據協議,雙方將利用欽州的自然資源優勢,挖掘欽州的歷史人文資源,規劃發展具有濱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綜合體項目,提升城市品質,形成產業集聚,拉動旅游消費,共同將欽州打造成為北部灣濱海休閑中心城市。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甘霖表示,欽州市高度重視文化和旅游業發展,打造了欽州古城牆遺址公園、犀麗灣等打卡點,推出了三娘灣景區免票等旅游惠民措施。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繼續支持欽州的濱海風景道規劃建設、歷史文化遺產保護開發和廣西欽州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建設。

  欽州市委書記許永錁表示,欽州要以獲評“廣西全域旅游示范市”為契機,圍繞打造江海宜居城,突出嶺南古城、濱海風光、英雄故裡、桂風壯韻特色,加快歷史文化街區保護開發,推動廣西欽州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農文旅項目,開展“愛和勇氣”主題文化和旅游活動,建設更有品牌效應的文旅項目,落實廳市合作各項重點工作,加快推動北部灣濱海休閑中心城市建設。(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