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文化和旅游場所全面實行“二碼”聯查
發布時間:2021-08-25 09:25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8-25

  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關於開展健康碼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記錄(標識)查驗工作的通知》,8月16日起,全區旅游景點(景區)、游樂場所、室內密閉娛樂場所、電影院、文化館、圖書館、賓館酒店等文化和旅游場所全面實行健康碼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記錄(標識)查驗(以下簡稱“二碼”聯查)。

  為推進落實“二碼”聯查工作,全區各大文化和旅游場所在入口醒目的位置張貼“二碼”聯查公告,安排專人負責“二碼”聯查工作,及時將每日收集到的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人員名單報送屬地街道辦事處。嚴格按照構筑免疫屏障要求對進場來客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比例採取控制性措施,無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禁忌的12周歲以上進場來客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率未達95%的,原則上接待人數不超過最大核定人數的60%。同時,各文化和旅游場所經營管理者承擔從業人員疫苗應接盡接的主體責任,主動將未應接盡接納入疫情防控重點監管。

  為保障廣大游客的健康與安全,文化和旅游場所對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進場來客進行信息登記後方可進入。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禁忌的進場來客需向工作人員出示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禁忌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