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13個項目獲國家藝術基金資助
發布時間:2021-08-25 09:43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8-25

  近日,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公布了國家藝術基金(一般項目)2020年度資助項目名單,廣西12個項目入選。其中,廣西壯族自治區戲劇院申報的彩調劇《新劉三姐》,桂林市文藝演出有限責任公司申報的歌舞劇《龍脊有個金牛寨》,百色市民族文化傳承中心申報的歌舞劇《扶貧路上》獲得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廣西藝術學院申報的重奏曲《壯寨音跡》、室內樂《壯寨歌圩》、群舞《田埂上的歌》獲得小型劇(節)目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廣西演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申報的舞劇《花界人間》巡演獲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族文化藝術研究院申報的《廣西民族文化旅游演藝策劃管理人才培養》獲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廣西藝術創作中心田原(兒童劇編劇)、玉林師范學院肖熾熱(版畫創作)、廣西藝術學院魏楊博文(雕塑創作)獲青年藝術創作人才資助項目﹔張文平的油畫《抗洪壯歌》獲美術創作資助項目。

  同時,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還公布了國家藝術基金(一般項目)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舞台劇和作品主題創作資助項目名單(15項),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戲劇院創排的壯劇《黃文秀》從全國227家藝術機構和單位申報的255項舞台藝術創作項目中脫穎而出,成功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