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貴港查處兩家違規經營旅行社
發布時間:2021-08-26 10:5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26

  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貴港市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根據前期調查結果,發出兩份行政處罰決定書,依法對存在違規經營的兩家旅行社進行處罰,維護旅游市場秩序。

  3月23日,貴港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桂平市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執法人員依法對位於桂平市幸福街五金電子城小區的桂平市德輝創旅旅游開發有限公司進行檢查。執法人員在對營業執照進行核對後,發現該營業執照的經營范圍登記事項無開展旅行社業務相關內容。同時,該公司負責人李德朝未能提供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隨後,旅游執法部門對該公司進行了多次調查詢問,制作調查筆錄,保全相關證據。最終,貴港市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決定對桂平市德輝創旅旅游開發有限公司沒收違法所得1800元,並處以罰款4000元。

  3月24日,貴港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執法人員聯合桂平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執法人員,對位於桂平市西山鎮西山村的廣西旅行佳旅游有限公司桂平營業部進行檢查。執法人員現場檢查了該營業部的營業執照辦理情況和相關出游協議書,並現場對該營業部的負責人、合伙人進行調查詢問。經過現場調查,發現該營業部在3月23日招徠11名游客參加“北京天津雙飛6日游”,並交由廣西旭鑫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組團出游。執法人員現場調取了支付寶和微信轉賬收款記錄截屏、收據、出游協議書等證據。

  經調查發現,廣西旭鑫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未與旅游者簽訂旅游合同,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旅游法》第五十七條“旅行社組織和安排旅游活動,應當與旅游者訂立合同”的規定。為此,貴港市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責令廣西旭鑫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對違法行為進行改正,同時對其處以2萬元罰款。 (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