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部署“一鍵游廣西”建設重點工作
發布時間:2021-09-09 09: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09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召開“一鍵游廣西”項目建設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旨在貫徹落實《深化“互聯網+旅游”加快“一鍵游廣西”項目建設方案》,部署推進“一鍵游廣西”項目建設重點工作。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李彬出席。

  會議提出,“一鍵游廣西”項目是貫徹落實國家和自治區對發展文化和旅游戰略部署的重要舉措,是推動廣西旅游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廣西旅游品牌形象的有效途徑。要充分認識“一鍵游廣西”項目建設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做好各項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會議要求,要以游客需求為中心,打造旅游公共服務新模式。要推動線上線下資源整合,實現共建共享。要強化監管服務,提升旅游治理能力。要持續開展科技創新,通過市場化途徑推動平台做大做強。要全力推動“一鍵游廣西”項目加快建設,構建智慧旅游新格局。

  會議明確,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為“一鍵游廣西”項目建設提供堅實保障。要加強組織領導,抓好責任落實。要強化溝通協調,實現互聯互通。要完善政策支持,落實資金保障。全區上下要努力打造全國知名的旅游數字化平台,推動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加快文化旅游強區建設。

  會上,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匯報了“一鍵游廣西”項目建設情況,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自治區廣播電視局、桂林市政府、崇左市大新縣政府、廣西旅游發展集團等單位代表作交流發言。(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