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百集短視頻展現黨史學習教育新活力
發布時間:2021-12-08 10:4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08

  從書本到移動新媒體,從講台到田間地頭,從“獨角戲”到“大合唱”,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聯合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廣西區委黨校、自治區廣播電視局、自治區檔案局、自治區檔案館、廣西廣播電視台等,通過制作和展播“黨史故事大家講”短視頻100集融媒體節目,將生動的紅色故事“聲”入人心,全面展現黨的百年光輝歷程。

  推陳出新 讓黨的歷史“亮起來”

  針對短視頻網絡傳播速度快、擴散范圍廣的特點,共同推出100集“黨史故事大家講”融媒體節目展播活動,每集約5分鐘,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從短視頻中學習黨的理論和歷史,汲取黨史養分。

  短視頻展播一經推出,立即受到社會的廣泛關注,被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列入廣西黨史學習教育“自選動作”“感黨恩﹒跟黨走”主題系列活動,成為全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教材。

  打造精品 讓紅色資源“活起來”

  積極盤活用好紅色資源,深入挖掘廣西本土革命遺址、紀念場館、文物、檔案所承載的紅色印記,遴選整理出100個具有代表性的優質素材選題進行拍攝制作,全力打造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

  同時,邀請事件親歷者、先烈後代、黨史專家、媒體主持人、紀念館講解員等進行故事講述,帶領觀眾沉浸式地感受革命者追逐信仰的精神力量。截至10月17日,“黨史故事大家講”融媒體節目共展播70集,得到中宣部《新聞閱評》專文表揚,吸引了鳳凰網、西藏昌都電視台等區外媒體參與到公益推廣中。

  多維宣傳 讓紅色文化“熱起來”

  在廣西衛視、廣西新聞兩大電視頻道開設專欄,對融媒體節目大時段、高頻次展播,獲得1.25%高收視率。在廣西雲、廣西視聽、央視頻、“學習強國”等客戶端及廣西衛視、廣西新聞等媒體平台形成節目展播融媒體矩陣,供網友隨時點播觀看。同時,積極發揮各部門和各市媒體平台輻射效應,制作視頻、圖、文一體化推文,形成強大全媒體宣傳合力。截至10月17日,各新媒體總瀏覽量超6400萬次。

  線下延伸 讓紅色薪火“燃起來”

  線下集結各市、縣電視台100名電視主播,充分發揮主播們宣講的流量效應和播音主持優勢,以多樣的形式、動聽的聲音、專業的表達、真摯的感情,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導廣大群眾深切感受先輩和英烈的精神力量,讓他們思想上同頻共振,行動上同向而行。截至10月17日,各類宣講活動達千余場,受眾達10萬人次,每場宣講都受到群眾的高度認可,並引發強烈的共鳴。(劉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