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推進打造桂林世界級旅游城市
發布時間:2021-12-30 10:07 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2021-12-30

  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劉寧主持召開工作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推進打造桂林世界級旅游城市工作。

  會上,桂林市和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文化和旅游廳等部門負責人匯報有關情況。劉寧聽取匯報後表示,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會“打造桂林世界級旅游城市”的本質要義和豐富內涵,以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風范、廣西特色、桂林經典,不折不扣、全力推進落實。要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提升格調品位,努力創造宜業、宜居、宜樂、宜游的良好環境,高水平、高標准、高質量勠力打造桂林世界級旅游城市。

  劉寧指出,打造桂林世界級旅游城市,是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的應有之義,是一項宏大的系統工程。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科學制定規劃,做好頂層設計,在城市建設、城市更新中多做打基礎、立得牢、可持續的事,在旅游開發、產業發展中要守定底線、綿綿用力、久久為功。妥善處理好保護和發展的關系,實現在高品質保護中高質量發展,不斷增強桂林秀甲天下的吸引力和美譽度。文化是城市的靈魂,要深入挖掘桂林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延續歷史文脈,讓城市雕塑記憶、讓人們記住鄉愁。要下足“繡花”功夫,以人為本、精雕細琢,在好山好水中展現城市,在人民城市、現代城市裡輝映山水風光,力爭做到“一磚一瓦都入景、一街一道均成文”,打造有故事、更安全,有人氣、更便利,充滿活力的世界級旅游城市,讓世界向往桂林、關注廣西、愛上中國。(魏恆 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