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謀劃2022年文化和旅游工作
發布時間:2021-12-31 09: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31

  12月26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在柳州召開廳黨組(擴大)會暨2022年全區文化和旅游工作務虛會,總結2021年文化和旅游工作,謀劃2022年及“十四五”時期文化和旅游工作。

  會議提出,2022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緊緊圍繞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1+1+4+3+N”目標任務體系,按照自治區黨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暨經濟工作會議和2021年廣西文化旅游發展大會的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發展,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文化旅游強區和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建設,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要求,全區文化和旅游系統要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組織好主題性文藝創作和展演展覽活動,推出一批精品力作,營造良好文化氛圍。著力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堅持“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的工作方針,推動文物賦能和非遺添彩。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堅持政策為大、項目為王、環境為本、創新為要,優化產業結構,延長產業鏈,推動文化產業做大做強。著力優化發展格局,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進“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和“三地兩帶一中心”的落實發展,加快建設桂林世界級旅游城市和廣西世界級旅游目的地。以強烈的責任擔當、嚴格的防控措施、務實的工作作風,堅決抓好本領域、本系統疫情防控。(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