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自駕游大會暨廣西紅色文化旅游協會揭牌儀式在桂林舉行
發布時間:2022-01-07 11:05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07

  近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桂林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廣西自駕游大會暨廣西紅色文化旅游協會揭牌儀式在桂林市舉行。

  本次廣西自駕游大會以“暢游壯美廣西,傳承紅色基因”為主題,其目的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時作出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續強化廣西自駕游和廣西紅色旅游的品牌影響力。

  大會在《美麗中國夢》的歌舞聲中啟幕,主旨演講、廣西紅色文化旅游協會揭牌、廣西紅色旅游自駕車線路推介三大主題活動依次展開。主辦方以專題推介、播放宣傳片《紅色桂林》《紅色故鄉﹒廣西篇——壯美八桂 鐵血南疆》等形式,宣傳廣西的紅色旅游資源。專家和嘉賓緊扣主題,發表了《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發展廣西紅色旅游》等專題演講,論述發展自駕游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行動,對於融合廣西旅游資源、推動紅色旅游、助力鄉村振興、促進城鄉交流互動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指出,推動成立廣西紅色文化旅游協會,組織以紅色旅游為主題的自駕游大會活動,旨在通過紅色旅游與自駕游的深度融合,推動全區紅色旅游與自駕游的提檔升級,助力“秀甲天下 壯美廣西”文化和旅游品牌建設、桂林世界級旅游城市建設、廣西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建設,以具體行動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精神,把桂林打造成世界級旅游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處室、桂林市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廣西14地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門相關負責同志,老紅軍後人,紅色文化研究專家,廣西紅色文化旅游協會、桂林市紅色旅游協會會員單位代表,本地自駕旅游愛好者,媒體記者等80余人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