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2022年廣西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2-01-10 11:0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1-10

  近日,2022年廣西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會議總結2021年廣西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推進2022年工作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2021年廣西文化和旅游系統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黨建工作取得新進展﹔統籌疫情防控及文化和旅游發展,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慶祝建黨百年活動有聲有色,“廣西有戲”取得新突破﹔完善公共文化服務供給,人民群眾幸福感擁有新收獲﹔積極推進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煥發新氣象﹔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產業發展邁上新台階﹔全力優化營商環境,服務水平實現新提升。

  會議要求,2022年廣西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快發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要著力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提品位、塑品牌,不斷提升文化和旅游特色化、品質化、國際化、智慧化水平,加快建設桂林世界級旅游城市和廣西世界級旅游目的地﹔著力推進文化和旅游產業提檔升級,加強宣傳推廣和對外交流,促進文旅消費和鄉村振興,強化文旅市場監管和安全管理。要切實抓好黨的建設和人才培養,加快建設文化和旅游強區,推動全區文化和旅游實現質的穩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