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龍州用活紅色資源
發布時間:2022-05-12 12:0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12

  走進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龍州縣紅軍路景區,新建的壯族吊腳樓、鼓樓依山傍水,白牆黑瓦的民房與其相連,紅色文化和壯族風情在這裡交融呈現。

  近年來,龍州以紅軍路景區、龍州起義紀念園景區等為主導,用“活”紅色資源,推出走一次紅軍路、聽一堂紅軍課、住一晚紅軍村、吃一餐紅軍飯、覽一次紅軍館、唱一首紅軍歌“六個一”紅色教育課程,打造紅色旅游精品線路,紅色旅游產業發展勢頭強勁。越來越多的游客來到龍州,重溫龍州起義的崢嶸歲月,接受紅色文化的洗禮。

  龍州縣政協副主席黃萍介紹,新聯村甫茶屯通往上龍村水隴屯的舊路,原是一條馬幫古道,全程8公裡。據史料記載,當年,革命先輩為籌備龍州起義,多次途經此路往返於龍州與百色之間。“當地人把這段路叫龍州紅軍路,把附近的村叫紅軍村。”黃萍說。

  今年,龍州(水隴—甫茶)紅軍路景區再次升級。經過美麗鄉村建設,水隴、甫茶兩個屯煥然一新,瓦片鋪就花園小路,石凳點綴房前屋後﹔村史室、農耕文化室為小村屯增添了文化味﹔牆上一幅幅生動的軍民故事繪畫,述說著當年的軍民魚水情故事。

  黃萍表示,景區還可以提供定制化產品,根據游客的不同需求推出不同的體驗項目,讓游客更好地學習紅色文化和歷史。另外,景區北側靠近水庫的位置修建了民宿,可以為游客提供特色住宿服務。(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