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第14屆“紅銅鼓”中國-東盟藝術教育成果展演舉辦
發布時間:2022-06-13 10:5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6-13

  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指導,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教育廳主辦的第14屆“紅銅鼓”中國—東盟藝術教育成果展演近日在“雲上”啟動,並將持續至7月底。

  本屆藝術教育成果展演圍繞“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主題,從國內79所院校4682個(件、篇)作品中遴選出563個(件、篇)進行線上展示。其中,舞台藝術類最佳作品102個、優秀作品191個,學生最佳美術作品73件、優秀美術作品157件,優質課堂展示作品4件,優秀藝術教育論文36篇。

  “紅銅鼓”中國—東盟藝術教育成果展演旨在豐富藝術專業在校學生實踐、促進學校之間交流,自1996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得到了東盟國家和中國各藝術院校的積極響應和參與,逐漸成為中國—東盟文化藝術交流的一個重要品牌,為拓展我國藝術教育的國際視野、促進國際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13屆“紅銅鼓”中國—東盟藝術教育成果展演活動對境外藝術院校不作邀請,但仍得到國內相關院校和東盟國家藝術留學生的積極響應,其中參加選報的藝術教育論文644篇、優質課堂作品35件,創下兩個類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