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創新“文旅貸”等扶持大健康及文旅企業
發布時間:2022-06-17 10:2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17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管局、自治區財政廳、中國人民銀行南寧中心支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廣西監管局聯合印發了《關於印發“重大產業項目貸”等若干創新產品實施細則的通知》,提出在“桂惠貸”中開設“文旅貸”“重大產業項目貸”等創新產品,對大健康和文旅領域的重大產業項目和產業企業融資給予貼息補貼。

  據了解,“文旅貸”重點支持廣西大健康和文旅產業企業,產品實行名單制管理,企業名單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等提供。“文旅貸”貼息比例為2個百分點。該項貸款利率應不高於同類型金融機構、同類型企業以及同類型期限的貸款加權平均利率水平減去2個百分點。“文旅貸”貼息期限最長為1年。“重大產業項目貸”重點支持廣西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特色農業以及科技創新、大健康和文旅等領域的重大產業項目,產品實行名單制管理。“重大產業項目貸”貼息比例為1個百分點。該項貸款利率應不高於同類型金融機構、同類型企業以及同類型期限的貸款加權平均利率水平減去1個百分點。

  目前,廣西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正在主動對接轄區內符合條件、有融資意向的大健康和文旅企業,做好企業申報指導工作。對納入文化和旅游產業重大項目庫、預期發展前景較好的A級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鄉村旅游經營單位、星級酒店、旅行社等重點文化和旅游市場主體優先推薦。(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