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啟動三年計劃建設北部灣度假勝地
發布時間:2022-06-20 11:0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20

  近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北部灣辦等主辦的建設北部灣國際濱海度假勝地三年行動計劃暨向海經濟重大文旅項目啟動儀式在欽州市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黃俊華出席活動。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賴富強表示,自治區黨委、政府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時的重要指示要求,作出了加快建設世界級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強區的重要決策部署,明確提出要打造北部灣國際濱海度假勝地。北部灣國際濱海度假勝地建設迎來了歷史新機遇。

  啟動儀式上,主辦方現場展示了三娘灣文旅綜合開發項目、北部灣望海嶺國際滑翔傘基地、防城港體育小鎮等一批標志性、引領性、示范性的向海經濟重大文旅項目。

  據了解,《加快建設北部灣國際濱海度假勝地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4年)》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自治區北部灣辦聯合印發。其中明確了建設目標:北海、防城港、欽州三市濱海旅游的影響力、競爭力顯著增強,廣西北部灣成為生態優先、文化引領、品質一流、協同發展的國際濱海度假勝地,到2024年,力爭實現年旅游總人數達到1.4億人次,年旅游總收入達到1600億元。(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