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劉三姐青年藝術團”挂牌成立
發布時間:2022-06-21 09:03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21

  6月16日,“廣西劉三姐青年藝術團”挂牌儀式在廣西藝術學校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唐正柱、廣西文聯主席東西出席挂牌儀式並致辭。

  唐正柱表示,“劉三姐”是廣西文化的重要標識,是中華文化的璀璨瑰寶,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不斷傳承發展。“廣西劉三姐青年藝術團”的成立,既有利於傳承發展劉三姐文化,進一步打響劉三姐文化品牌,又有利於堅定文化自信,激發藝術創造活力,傳播優秀文藝作品,豐富人民群眾的精神生活,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民族團結進步。

  據悉,《劉三姐歌謠》於2006年列入了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廣西劉三姐青年藝術團”的成立必將更好地傳承劉三姐文化,創作打磨出更多優秀作品,不斷將優秀民族文化送進千家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