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2022年廣西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收官
發布時間:2022-06-29 09:0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29

  近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22年廣西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在南寧舉辦。

  大賽分為專業組和志願組。專業組共有來自自治區級及以上愛國主義教育基地、3A級及以上紅色旅游景區的29名專業講解員參賽,志願組參賽人員包括青少年學生、教師、紅色故事親歷者、研究者等21名社會人士。

  比賽期間,50名參賽人員飽含深情地講述了黨在各個歷史時期涌現出的感人紅色故事,帶領觀眾回顧了左右江革命根據地創建、廣西第一個黨支部建立、湘江戰役等革命歷史,展現了新時代廣西紅色故事講解員的風採。

  大賽專家評委對講解員進行評分,並從故事結構、講述方式、神態動作等方面對講解員的優秀表現和存在的不足做出評價、給出建議,希望通過以賽促訓的方式,提升講解員講好紅色故事的能力。

  據了解,本次大賽共12人獲獎。其中,范紫琴、程暉、韋露莎等6人分別獲得專業組一、二、三等獎,葉子雯、李娟、鄭嶷等6人分別獲得志願組一、二、三等獎。(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