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5:0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為未來廣西文化和旅游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凝聚了強大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未來一段時期,廣西文化和旅游系統將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一項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務,多措並舉,點面結合,層層推進,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甘霖表示,廣西文化和旅游系統將勇擔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歷史使命,堅持扎根生活、服務人民,圍繞重大時間節點,聚焦時代主題,不斷推出反映時代新氣象、謳歌人民新創造的文藝精品。加強對創作、表演、管理、評論等方面領軍人才的培養選拔,發揮黃婉秋等老藝術家的表率作用,帶動更多文藝工作者為人民創作、為時代放歌。進一步建立健全公共服務體系,完善廣西民族劇院、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展示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務設施,持續打造“5﹒23”廣西全民藝術普及月等文化惠民品牌,建設中國文化遺產標本庫(廣西)等,推動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數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發展。健全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加快南寧﹒中關村雙創示范基地等文創基地建設,推進傳統文化產業優化升級,促進文藝生態與產業經濟協同發展。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著力打造“桂林山水”等六大品牌,加強世界文化遺產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保護與合理利用,增強文化遺產傳承活力。加強對外文化交流,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廣西成為面向東盟的國際文化交流合作引領者,繼續辦好中國—東盟文化論壇等國際文化交流活動,講好廣西故事,展示中國風採。(賓 陽)

上一篇:
下一篇: 廣西做出“詩意棲居”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