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體育+旅游”成廣西武宣鄉村旅游新名片
發布時間:2022-10-28 09: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0-28

  近日,在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來賓市武宣縣的黔江水面上,一群槳板和皮劃艇的愛好者玩得不亦樂乎。他們是武宣縣槳板皮劃艇運動協會的成員,經常在教練的帶領下在此進行集體訓練和競技表演。

  2023年7月至8月,廣西將承辦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其中,靜水皮劃艇和賽艇項目賽事將在武宣縣舉行。為迎接賽事到來,武宣縣正全力推進七星湖體育綜合體項目一期工程建設,努力將七星湖體育綜合體建成可滿足國家級賽艇、皮劃艇、龍舟等賽事的訓練和比賽標准場地。項目建成後,武宣縣還將承接全國各類水上運動項目比賽,不斷提升濱湖城市綜合功能,打造“體育+旅游”度假目的地,塑造武宣鄉村旅游新品牌。

  武宣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局長曾韶斌介紹,依托得天獨厚的黔江水資源,近年來,武宣縣舉辦了廣西龍舟系列賽、2021年全國皮劃艇馬拉鬆公開賽武宣分站賽等賽事,全力打造“中國十大皮劃艇金牌畫廊”品牌,塑造“中國皮艇之都”旅游形象。目前,皮劃艇、槳板已成為武宣水上運動新玩法,進一步激發了全民健身新活力。

  武宣縣委常委、副縣長張新貴表示,武宣縣高度重視旅游發展。目前,武宣已形成了體育旅游、研學旅游、非遺旅游等業態,進一步構建了武宣“行行涉旅、處處皆景、人人共享”的全域旅游發展新格局。

  據介紹,為推動旅游業提質增效,2020年至今,武宣縣累計投入了60多億元用於旅游基礎設施和服務設施建設。目前,武仙古城、五馬攔江濱江公園等一批文旅重大項目已開工建設,百崖大峽谷、仙湖公園、螺山生態園、和律村鄉村旅游區等項目已陸續建成開放。(孟萍 李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