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桂鄂聯合開展文旅推廣活動
發布時間:2023-04-12 15:3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4-12
  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南寧市政府共同主辦的桂鄂文化旅游聯合推廣會、桂鄂非遺精品藝術展演暨“潮玩三月三﹒相約游廣西(南寧)”活動近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辦。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甘霖表示,再過幾天,即將迎來一年一度的壯族“三月三”傳統節日。“三月三”的廣西,壯家酒出窖、苗寨杯傾滿、仫佬備彩飯、侗鄉歌滿山,希望各地游客到廣西做“桂”客、唱山歌、喝美酒,共度八桂嘉年華。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李述永表示,希望兩地文旅企業共同開拓文旅市場,積極組織互動旅游,讓更多游客體驗獨具特色、豐富多彩的文化遺產。希望兩地文化和旅游部門進一步加強文化交流互鑒、旅游市場互拓、文旅發展互促、發展利益互惠,共同提升兩地文旅品牌的帶動力、輻射力和影響力。
  本次活動精選了19個具有桂鄂兩地非遺元素的節目,通過民族歌舞、戲劇雜技等形式呈現非遺魅力。活動現場,廣西14個設區市相關部門負責人、文旅企業代表推介了特色旅游商品、非遺產品、文創商品等,邀請武漢市民游客“潮玩三月三﹒相約游廣西”。(鄺偉楠 陳永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