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平樂:體旅融合勢頭旺
發布時間:2023-05-04 11: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5-04

  五一假期前夕,2023綠水青山中國休閑運動挑戰賽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平樂縣結束。此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桂林市政府聯合主辦。比賽期間,平樂縣推出了首屆桂林平樂漓江生態運動旅游周等活動,將生態運動、秀美山水與民族文化有機融合,豐富參賽選手和游客的體驗。

  當日,平樂印山旅游碼頭廣場紅旗飄飄,皮劃艇、槳板、越野跑等項目相繼開賽,吸引了全國500余名運動員及6000余名體育愛好者。

  十八釀、石崖茶、平樂柿餅、鹽菜、水浸粑、油茶……比賽期間,在縣城同樂大道上,平樂縣推出了三月三特色美食農文旅產品集市,吸引了眾多游客。據統計,壯族三月三假日期間,平樂縣累計接待游客6萬余人次,同比增長346.52%,實現旅游總收入5388萬余元,同比增長366.84%。

  近年來,平樂縣發揮綠水青山生態優勢,堅持差異化發展,舉辦高端賽事和特色文旅活動,有力促進縣域經濟發展。2022年,平樂縣接待游客240萬余人次,帶動旅游消費22.5億元,獲評廣西體育旅游示范試點縣,GDP增速連續兩年排名桂林市第一。

  平樂縣委書記周政英說:“我們將全力打造漓江生態運動產業帶核心區,爭創全國全域生態運動試點縣,讓平樂的綠水青山成為共同富裕的金山銀山。”

  平樂縣縣長經友新表示,在旅游產業的發展帶動下,平樂十八釀水上油茶、石崖茶、柿餅等一批非遺技藝重新走進大眾視野,帶動了縣域商貿蓬勃發展。今年平樂縣將進一步促進農文旅融合,打造集文化體驗、休閑度假、民宿、親子娛樂、美食小吃、非遺文創於一體的休閑度假目的地。(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