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金牌導游說廣西短視頻大賽啟動
發布時間:2023-05-25 08:0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5-25

  2023“金牌導游說廣西——我是廣西山水體驗官”文旅短視頻創作大賽近日啟動。大賽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廣西文化和旅游創新發展中心承辦,作品征集持續至6月18日。

  據了解,本次大賽可個人參賽也可以團體形式參賽。其中,參賽個人可為導游、旅游景區(點)講解員、文博場館講解員等文旅行業從業人員,參賽團體包括旅行社、導游工作室、旅游景區(點)、文博場館等文旅企事業單位、團體。參賽作品須緊扣大賽主題,以“體驗官”視角開展創作,提倡創意說廣西,向觀眾介紹廣西文化和旅游資源,包括旅游景點(線路)、特色民宿酒店、文博場館、城市街區、人文歷史、民俗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產、紅色旅游、特產美食等內容。

  本次大賽設置“金牌導游說廣西”最佳賬號、最佳作品、最佳人氣、最佳創意、最佳拍攝、最佳剪輯、最佳文博、最佳故事等獎項以及優秀組織獎。獎金總額不低於8萬元,扶持流量總量不低於600萬次曝光,並將頒發榮譽證書。(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