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2018年貴州省首期旅游安全應急救護培訓班開班
發布時間:2018-07-27 10:12 來源:貴州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貴州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27

  為認真落實2018年7月14日貴州省政府召開的全省暑期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場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持續提升全省旅游行業安全生產管理水平,有效做好旅游突發事件應急處置,省旅游發展委聯合省紅十字會培訓中心、省科學院行游通公司,對全省部分重點旅游景區從業人員開展旅游安全應急救護培訓。首期培訓班上,來自百裡杜鵑景區管理人員、安保員等60余人參加培訓。

  培訓會上,貴州省旅游發展委綜合協調處處長李平傳達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當前旅游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強調要求景區嚴格落實企業安全管理主體責任,做到安全責任、管理、投入、培訓和應急救援“五到位”,抓牢抓實、落細落小各項安全工作,維護好“國家5A級景區”的品牌形象。百裡杜鵑管理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羅冠宇指出,滿意旅游和優質旅游是吸引廣大游客的重要舉措,旅游安全更是服務和保障游客的重要前提,要求景區充分認識到應急救護培訓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加強做好應急救護工作的敏銳性、緊迫感和責任感,把應急救護工作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緊抓實抓好,把旅游安全記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實在行動上,努力為全區旅游發展營造良好的安全環境。

  本次培訓聚焦旅游安全前期預防和後期救護,採取理論講解和實操訓練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在課程設置上,充分考慮推進旅游安全工作的需求,精心安排了“行游貴州”旅游安全預警提示系統操作應用和安全應急救護應對方面的理論知識。省紅十字會高級救護培訓師通過現場教學的形式,指導學員進行心肺復蘇等應急救護實操訓練。

  根據工作安排,下一步,貴州省旅游發展委將在黔東南西江千戶苗寨景區、銅仁梵淨山景區、黔南平塘天眼景區、貴陽森林野生動物園等11個景區開展安全應急救護培訓,擬培訓旅游安全應急救護人員600余人,切實增強旅游一線從業人員的安全應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