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省第五期文化創意人才培訓班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18-11-07 08:55 來源:貴州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貴州省文化廳 2018-11-07

  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建設多彩貴州民族特色文化強省”的戰略部署,貴州省第五期文化創意人才培訓班於10月22日至28日在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學院舉辦。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學院黨委書記、副院長段周武,貴州省文化廳副廳長袁偉及產業處相關負責人出席了開班儀式和結業活動。省文化廳相關處室和各市(州)文化部門負責人及省文化創意產業從業人員共47人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旨在進一步提升貴州省文化創意人才隊伍的綜合素質,助推貴州省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同時將優秀的民族民間文化轉化成為助推貴州脫貧攻堅的新生力量。此次培訓就文化產業政策解讀、文化創意產業經典案例分析、文化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新時代文化產業的創新發展、特色文化產業資源轉化與發展、鄉村特色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商業模式進行了交流。

  袁偉在結業講話時強調,此次培訓對提升貴州省文化創新創意創造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希望大家勇於創新、大膽嘗試,要把新政策、新理念、新知識及時有效地轉化到產品中去,堅持以“生活產品工藝化,工藝產品生活化”的工作理念,積極探索產品實用價值和美學價值的完美結合,為加快貴州文化產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