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2018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節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18-11-08 09:47 來源:貴州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貴州省文化廳 2018-11-08

  11月6日晚,2018“多彩貴州”歌唱活動優秀節目展演暨2018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節閉幕式在貴州省國際會議中心劇場舉行。貴州省領導慕德貴、劉捷、何力、盧雍政、左定超出席觀看並為貴州歌唱活動優秀節目頒獎。省文化廳廳長張玉廣,副廳長袁偉、姜剛杰出席活動。

 

  作為2018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節的活動內容之一,2018“多彩貴州”歌唱活動自今年7月底在全省范圍全面啟動以來,吸引了全省10萬余人參與,活動兼具專業性和群眾性,既深入挖掘了文藝人才,也為廣大群眾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不少優秀歌手通過這一平台進入大眾視野。從本次活動中脫穎而出的優秀獎獲得者,以及涌現出來的部分優秀歌手聯袂為觀眾奉獻了一台精彩的歌唱晚會,他們傾情演唱的《奮斗的時代在一起》《綠色的大愛》《天眼》《心比天高》《盛世田園》《大地之心》等歌曲,贏得觀眾陣陣掌聲與歡呼。最後,組委會還為歌唱活動中成績突出的6個組織單位頒發了“活動組織獎”。

  2018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節自8月17日開幕以來,共舉辦了8項主體活動和5項配套活動。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優秀舞台劇目展演共展出國內外30多部精品劇目,貴州珍藏中國美術精品匯展分為5季從6月持續展出至12月,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書畫作品創作展覽暨貴州省第四屆美術專業比賽呈現了大量反映改革開放40周年巨大成就和脫貧攻堅先進人物事跡的優秀作品,文化扶貧——優秀劇目鄉村展演將10部優秀劇目送到貧困鄉村,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廣場舞展演展現出全省人民的新風貌,“黔﹒視界2018非遺文化藝術周”展現了大量貴州非物質文化遺產特色項目和產品﹔非遺周末聚、省直機關職工主題文化活動、第三屆貴州現代舞周、貴州室內音樂季、尼泊爾﹒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節等5項配套活動競相爭艷、精彩紛呈。此次歌唱活動展演,標志著2018年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節圓滿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