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舉辦星級飯店安全管理暨高質量發展培訓班
發布時間:2021-08-05 11:2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05

  近日,由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貴州省星級飯店安全管理暨高質量發展培訓班在貴陽世紀金源大飯店舉辦。持續3天的培訓以“安全管理和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涉及星級飯店標准宣貫、飯店營銷、服務質量提升、安全管理、系統填報、制止餐飲浪費、塑料污染治理和貴州“綠茶”進星級飯店等內容。

  開班儀式上,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指出,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態化階段,各地要高度重視安全管理,要從三個方面推動星級飯店高質量發展。一是要統一思想認識,提高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政治站位。以助推旅游產業化作為發展目標,有效打造旅游品牌形象,樹立服務質量標杆,引領帶動產業發展,增加社會人員就業。二是要查找問題,增強星級飯店高質量發展的緊迫感、責任感。對星級飯店在發展過程中存在的消防、食品、衛生等安全問題,要引起重視,尋根溯源,對症下藥,從根源上清除行業障礙。三是要強化監管,齊心聚力推動星級飯店高質量發展。飯店企業、協會、主管部門要三方聯手,在守住發展底線、品牌創造、發揮紐帶作用、加強監管和聯合執法等方面共同發力、齊抓共管,實現高質量發展目標。

  貴州四星級及以上星級飯店的負責人,各市(州)、縣(市、區)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星級飯店管理的工作人員共計180余人參加了培訓。(梁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