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舉辦第三屆鄉村旅游創客大賽
發布時間:2021-08-03 14: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03

  由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共青團貴州省委主辦的貴州省第三屆鄉村旅游創客大賽日前啟動。

  本屆大賽以“村有界 創無邊”為主題,分為“真黔味”食在鄉村、“貴中宿”宿在鄉村、“速來黔”行在鄉村、“耍貴氣”樂在鄉村、“有黔景”游在鄉村、“最黔貨”購在鄉村等6個版塊,賽程包括新聞發布會、動員報名、項目海選、初賽、創客訓練營、決賽及頒獎儀式6個環節,重點從產品服務、市場前景、財務運管、團隊素質、社會效益5個方面對參賽項目進行評審。大賽下設超級創客組和新星創客組兩個組別,各設立特等獎1名、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6名、網絡最受歡迎獎1名。其中特等獎獎金8000元、一等獎獎金5000元、二等獎獎金3000 元、三等獎獎金2000元、網絡最受歡迎獎獎金1000元。入圍50強的項目將以不同方式享受到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及團省委的相關政策支持。大賽報名時間為8月1日至9月4日。

  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大賽是洞察游客日益多樣化的旅游需求、推動鄉村旅游創新發展、豐富鄉村旅游業態供給,進而推進鄉村旅游業態升級、高質量發展的有效手段。下一步,貴州將重點依托傳統村落、民族特色村寨、非遺集中村落和紅色村庄等資源,深化文旅融合,強化標准化、品牌化建設,推動鄉村旅游有序發展。(梁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