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樂享河北號”京津冀旅游班列發車
發布時間:2018-09-05 11:20 來源:河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河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05
  8月24日晚,由北京開往塞罕壩的“樂享河北號”京津冀旅游班列在北京站舉行了發車儀式。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王榮麗出席儀式並致辭。
  王榮麗表示,“樂享河北號”京津冀旅游班列是河北省旅游委與北京鐵路局聯合打造的,旨在通過整合挖掘河北豐富厚重的歷史文化和自然旅游資源,打造周末旅游的特色火車短途線路產品,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個性化、差異化的休閑度假新需求,吸引更多北京、天津游客走進河北、樂享河北。 
  此次班列開行的目的地是塞罕壩。這裡被習近平主席稱為“生態文明建設的生動范例”,榮獲聯合國環保最高榮譽“地球衛士獎”。本次行程涵蓋第三屆旅游發展大會精華項目,以河北精心推出的以國家“一號風景大道”為引領,貫穿國家塞罕壩國家森林公園、康熙飲馬驛站、小灤河濕地公園、太陽湖景區等20個旅游項目。 
  旅游班列車廂內擺放了《河北旅游》雜志、《河北旅游指南》、《全域旅游日歷》等河北旅游宣傳資料,游客在列車休閑之余,便可以全面了解河北豐富的旅游資源和線路產品。班列車廂內外裝飾也採用能夠體現河北旅游的元素裝飾,不僅在班列外部車體噴繪了“京畿福地 樂享河北”的標志,以及河北主要旅游景區圖片,還在班列內部門窗、臥鋪、桌椅等細節之處進行布置,力求讓游客一上車就有一種放鬆、舒心的感覺,一出發就開始了旅游的休閑享受。 
  來自北京的王女士一行六人,報名參加班列,她表示:“這趟列車一票難求,預定非常火爆,提供的服務也跟宣傳的一樣高品質,塞罕壩的風景也非常優美,不虛此行。下個月要開通去往滄州的旅游專列,我跟幾個朋友約定好還要一起去。”
  多年來,河北省旅游委不斷創新營銷方式,提升旅游宣傳和產品的品質,河北旅游品牌影響力不斷擴大。京津冀旅游班列“樂享河北號”,是河北省旅游委繼“樂享河北”號飛機、“河北旅游”號高鐵列車後開辟的又一個重要的品牌宣傳陣地。與此前側重冠名、旅游宣傳的列車不同,班列實現了從列車改造、線路設計、游客招攬的全程服務。它僅設置108個席位,兩節多功能車廂內配有書吧,茶吧、酒吧,KTV等,可以提供會議、娛樂、聚會等多種個性化服務。
  此外,省旅游委創新營銷手段,利用火爆的短視頻平台宣傳河北旅游資源。此次活動專門邀請了抖音官方工作人員到場,在抖音短視頻平台發起了#跟著列車去壩上#話題,現場游客積極參與,使河北壩上的絕美風景讓更多人看到。 
  根據市場需求,“樂享河北號”旅游班列還將開行北京至張家口方向的草原冰雪冬奧游,北京至邯鄲、石家庄、保定等方向的歷史文化體驗游,北京至衡水、滄州等方向的休閑度假歡樂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