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第三屆中國國際房車旅游大會在唐山舉辦
發布時間:2018-09-19 09:04 來源:河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河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19

  9月8日,第三屆中國國際房車旅游大會在唐山南湖紫天鵝國際房車露營公園正式啟幕。本次大會以“房車旅游,時尚生活”為主題,包括開幕式、房車音樂會、房車旅游露營地招商推介會、房車旅游產業發展論壇、房車及旅游裝備展、露營大會、車友趣味大賽、嘉賓體驗唐山游等多項活動陸續展開。來自國際和全國各地的房車露營俱樂部負責人、房車基地代表、國內外房車企業及車友等700人與會。

  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長丁繡峰表示,唐山區位優勢獨特,旅游資源豐富,是發展房車旅游的理想之地。唐山將以舉辦此次大會為契機,加快推動以房車、露營地和汽車旅館等為代表的新業態發展,構建房車展示、旅游消費和裝備制造全產業鏈體系,充分釋放房車旅游的疊加效應、倍增效應,著力塑造中國北方愜意舒朗、溫馨時尚的房車旅游“新地標”。

  河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翟玉虎指出,唐山已經成為京津冀聚焦、海內外關注的旅游市場新熱點。本次大會為國內外房車企業搭建全新探索平台,為全國房車一族提供全新露營基地,同時也為房車行業人士、旅游專家創造了一個新的交流機會,對於提升河北旅游對外開放水平,促進河北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積累了新的經驗。

  據介紹,中國國際房車旅游大會是國內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參與車輛和人員最多、專業性最強的房車旅游方面的大型會議。目前唐山正依托豐富的海島濕地、工業、長城等自然人文資源、山海地理形勝,圍繞“唐山周末”品牌,大力建設房車露營、旅游綠道,配套基礎接待設施,完善新的產業鏈以及新的服務體系,房車露營旅游產業已經起步,正在實現健康、快速發展。第三屆中國國際房車旅游大會,為房車旅游發展搭建了有效、務實的交流平台,展示了唐山工業文明、海島濕地、歷史文化等豐富的自然人文資源,房車旅游將使唐山周末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