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堅持底線思維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部署暨專題培訓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19-03-11 09:23 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11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決策部署,2月28日至3月1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在石家庄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堅持底線思維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部署暨專題培訓會議。 
  省文化和旅游廳就防范化解文化和旅游系統重大風險工作進行了周密安排部署,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把握文化和旅游系統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重要意義和極端重要性,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切實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的決策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嚴的工作要求、更實的工作作風抓好文化和旅游系統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 
  會議深入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了王東峰書記、許勤省長在省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上的講話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關於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一系列決策部署。 
  會上,省文化和旅游廳張妹芝廳長對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堅持底線思維、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進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她強調,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切實增強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把安全穩定作為首要任務,牢牢守住政治底線、穩定底線、安全底線、生態紅線。她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切實履職盡責,全面排查防范化解文化和旅游系統在意識形態、社會穩定、安全生產、生態保護等領域的風險隱患﹔要堅持標本兼治,建立健全防范化解文化和旅游系統重大風險的長效機制﹔要強化督導檢查,扎實推進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會上,張妹芝廳長與省文物局、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門、廳直屬各單位和廳機關各處室簽訂了《2019年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責任書》。    
  為切實提高文化和旅游系統防范化解風險的能力和水平,會議還邀請了相關行業領域專家學者就如何防范化解意識形態、安全生產等領域重大風險進行了專題培訓。 
  省文化和旅游廳領導班子成員,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門、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的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和責任處室負責同志,省文物局、省文化和旅游廳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和責任處室負責同志以及廳機關全體工作人員全程參加了工作部署暨專題培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