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廊坊:打造京津冀旅游潮流地標
發布時間:2019-10-15 09:4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15
  第四屆廊坊市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日前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縣舉辦。大會以“共慶共享﹒融匯融合”為主題,大會期間,各界嘉賓展開熱烈交流和討論,實地觀摩了以固安主城區和京南﹒固安高新區溫泉園為核心,以永定河、106國道、溫泉大道、固雄公路為重要組成部分的旅游環線,以親子體驗、運動休閑、溫泉康養、田園生態為特色的旅游新業態,以及興安湖生態運動公園、林城溫泉小鎮、新繹來康郡、卡爾叔叔幸福農場、楓林庄園、北房上村精品民宿等6個節點項目。嘉賓們對廊坊市文化和旅游發展留下了深刻印象、有了全新認識。 
  京南鋪展新畫卷,文旅融合啟新篇。10月8日19時30分,大會開幕式在固安縣福朋酒店舉辦。廊坊市委書記馮韶慧宣布第四屆廊坊市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開幕。緊接著,與會嘉賓共同觀看了固安城市光影秀和“超劇場”文藝演出。 
  絢麗多彩的城市光影秀將本屆旅發大會帶入第一個高潮。光影交匯的巨幅3D樓體秀,點亮了京南科創大廈等產業新城核心區的建筑樓宇﹔中央公園東廣場的“飛屋環游”,500個彩色燈光氣球扮靚夜空﹔“幻景音樂矩陣”由100根發光柱組成,在美妙音符的跳躍中變幻色彩……流光溢彩的固安,亮出了全新名片。 
  馮韶慧說,第四屆廊坊市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大會主題明確、任務明確,選擇固安作為承辦地,意義深遠。大會的觀摩活動很有特色、很有代表性,京津冀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大講堂更為廊坊進一步樹立大文旅觀念、推動文旅融合系統工程、拉動文旅提檔升級指明了方向。 
  固安縣地處華北平原北部,位於北京正南50公裡、京津雄三角腹地,區位優勢突出,有“中國溫泉之鄉”的美譽。近年來,固安縣加快休閑旅游產業發展,全力打造“綠城花鄉、溫泉康養、休閑農庄、運動健康、文化體驗”五大旅游品牌,成為享譽京津的京南都市休閑度假區。 
  立足展示京津冀一體化新成果,宣傳固安旅游新形象。此次大會上,固安縣利用“黃金周+文旅大會”平台,全力構建“1+1+N”活動體系。“1”即“京津冀固安旅游體驗官”活動,邀請多個國家駐華官員、部分央企國企高管、網紅達人等300人,到固安了解、體驗文旅產品和服務﹔另一個“1”是硬筆書法展,在固安濱河文化健身體驗園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祖國萬歲全國第四屆硬筆書法家作品展”﹔“N”即多個自選活動,如全國青少年ATV冠軍賽、全國兒童平衡車大賽、非遺展演等。 
  回眸本屆大會不難發現,每個階段都亮點突出:預熱階段共有6項活動,即廊坊市文化旅游形象標識征集大賽、2019廊坊文化旅游季、“月季之城”主題攝影大賽及征文活動、精品線路推選活動、導游和星級飯店服務技能大賽、固安旅游嘉年華系列活動﹔會中階段舉辦了開幕式和兩大會議,即全市文化旅游工作推進會和京津冀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大講堂暨廊坊文化旅游發布會﹔大會期間還有10余項配套活動,包括非遺創意精品展、“通武廊”旅游商品文創產品展銷會等。 
  值得關注的是,10月8日下午,本屆大會首場活動——京津冀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大講堂暨廊坊文化旅游發布會在固安縣京南科創中心舉辦。會上播放了廊坊旅游宣傳推介片,發布了2019廊坊市文化和旅游發展藍皮書,並現場舉辦“美麗中國行”啟動儀式。在會議的第二環節,多位業內知名專家就廊坊文旅產業如何高質量發展各抒己見,重點探討廊坊如何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雄安新區建設三大國家戰略機遇背景下,發揮地理及交通區位優勢,做足城市服務、做強產業融合,做足“廊”、做透“坊”、擁抱“港”,將廊坊文旅產品做出國際品味、成為京津冀旅游的潮流地標。 
  10月9日下午,廊坊全市文化旅游工作推進會在固安縣京南科創中心舉辦。隨著廊坊市副市長張春燕向2020年市級文旅大會承辦地——霸州市、文安縣、大城縣授旗,第四屆廊坊市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圓滿落幕。(任英文 蔡廣清 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