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開幕
發布時間:2019-10-16 13:2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16
  10月15日,由河北省委、省政府主辦,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以“傳承紅色基因、創新綠色發展”為主題的第四屆河北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石家庄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並宣布開幕,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河北省政協主席葉冬鬆,河北省委副書記趙一德,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國際旅游聯合會主席埃裡克﹒杜盧克等出席開幕式。 
  許勤在致辭中說,旅游業是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俱佳的朝陽產業。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旅游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河北沿著習近平主席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深化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旅游強省戰略,大力推進全域旅游發展,打造“京畿福地﹒樂享河北”旅游品牌。“十三五”以來,全省旅游業總收入年均增長28.1%,呈現持續快速發展態勢。 
  王曉峰在致辭中說,河北省舉辦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強力推動旅游業快速發展,打造高質量、綜合性、國際化旅游目的地,體現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對旅游業發展的高度重視。近年來,河北全域旅游發展如火如荼,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機制日益完善,正在成為我國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區域。文化和旅游部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旅游產業發展。 
  埃裡克﹒杜盧克說,國際旅游聯合會一直關注河北,願繼續宣傳推介河北旅游,進一步釋放旅游業潛力,共同為世界旅游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本屆大會打造了滹沱河生態走廊、正定古城風貌提升項目、正定東門裡民宿等14個重點觀摩項目,突出展現石家庄市紅色旅游、文化旅游、生態旅游、產業旅游新形象。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大會推出滹沱河生態走廊,形成了“一軸、兩點、五片區”的石家庄全域旅游發展新格局。“一軸”即滹沱河生態走廊景觀軸,“兩點”即革命聖地西柏坡、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正定,“五片區”即環柏坡湖片區、中山古城遺址與磁河風景帶片區、正定古城片區、鹿泉西部山前片區、井陘一礦區古村落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