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文化和旅游廳工作組深入企業開展幫扶
發布時間:2020-02-24 16: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24
  日前,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工作組深入石家庄部分文旅企業,實地調研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情況,並要求全省文旅系統在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同時,加強對文旅企業的指導幫扶,強弱項補短板,幫助文旅企業走出困境,以更好的產品和服務迎接疫情解除後旅游市場復蘇。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那書晨表示,廣大文旅企業要堅定信心,鼓舞士氣,堅信疫情影響隻是“暫時性”沖擊,善於從危機中發現和把握機遇,早做謀劃,為復工做好充分准備。要本著對社會負責、對員工負責的態度,特殊時期堅持做到不裁員,保持職工隊伍穩定,體現文旅企業社會擔當。要在科學防護前提下,合理安排復工復產,盡量減少聚集性辦公,充分利用現代科技手段,進行線上辦公和輪流到崗值班,適當降低運營成本。要堅持誠信守約、依法經營,妥善處理好游客行程調整和退團退費等合理訴求。要化疫情封閉期為“充電期”,苦練內功,加強培訓。要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制定完善安全事故應急處置預案和安全管理規章制度。產品設計研發、線路評估和要素組合應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公共衛生安全、交通安全等放在首位,積極做好必要安全提示。(任英文 張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