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澳門青年參加河北“冰雪奧運之旅”冬令營
發布時間:2020-12-07 11: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12-07
  近日,作為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點項目,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河北省藝術中心(河北省對外文化交流中心)、澳門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承辦的“冰雪奧運之旅”冬令營活動在河北舉辦,由澳門大學生組成的澳門青年代表團一行24人赴石家庄與張家口兩地參訪交流。
  據介紹,代表團在石家庄參訪了河北博物院、正定南城門、榮國府、隆興寺、中國剪紙藝術之鄉蔚縣藝術家工作室等地,實地體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國傳統民間藝術的博大精深。代表團還在張家口參訪了大境門、翠雲山銀河滑雪場,團員們在專業教練帶領下親身體驗冰雪運動的樂趣,近距離感受冬季奧運項目的魅力。
  代表團成員表示,參訪過程中對兩地歷史遺跡、人文風情、發展成就的所見所聞,和在冬奧舉辦地的冰雪體驗都使自己增進了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冀澳文化交流的使者,將自己的切身感受分享給澳門的同學和親朋好友,讓他們也來感受河北之美,體驗冬奧冰雪的魅力。(王凱東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