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進一步強化景區森林草原防火
發布時間:2021-03-04 15:3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3-04

  近日,河北省林業和草原局、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自然保護地和旅游景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緊急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河北各級各類自然保護地、有森林草原防火任務的旅游景區在今年5月31日前全面禁止野外用火行為。

  《通知》要求,河北各級林業和草原部門、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堅持“屬地管理”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督促指導全省各級各類自然保護地、有森林草原防火任務的A級旅游景區嚴格按照《森林防火條例》《河北省旅游景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辦法(試行)》等有關規定,壓實防火責任,落實防控措施,強化應急准備。要認真執行森林草原“防火碼”掃碼進入,在自然保護地、旅游景區入口要規范設置“防火碼”,引導群眾和游客掃碼進山。在入口處要設置防火檢查站,對進入的人員、游客、車輛嚴格逐一檢查,堅決杜絕火種進山入林。護林員,自然保護地、旅游景區工作人員要將防火責任落實到人頭地塊。

  《通知》指出,要在自然保護地、旅游景區入口、景點醒目位置、沿線重點部位張貼宣傳橫幅、設立防火警示牌,LED顯示屏、語音廣播滾動播放森林草原防火警示語,景區門票要加印森林草原防火注意事項,導游要穿插講解森林草原防火宣傳內容,時刻提醒游客注意防范火災。要加強對自然保護地管護職工、旅游景區工作人員教育培訓,全面提高防火意識、專業技能和安全防火常識。(王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