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推動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項目建設
發布時間:2021-03-30 13:5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3-30

  為貫徹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系列工作部署,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召開2021年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項目調度會。會議從構建現代旅游發展新格局、科技賦能、助力全域旅游發展等方面對2021年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項目建設作出部署。

  會議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提升高度,謀劃項目必須與國家和河北省發展戰略相契合﹔二要著眼於構建現代旅游發展新格局,謀劃一批文旅融合、鄉村振興、“文化+”“旅游+”等能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轉型升級、文化和旅游消費結構升級的項目﹔三是注重科技賦能,加強數字化、智慧化項目謀劃,豐富旅游產品供給,著力解決游客的堵點、痛點,提升旅游服務便利化水平﹔四是強化為全域旅游提供重大支撐,加強旅游基礎設施建設,提升公共服務能力﹔五是找准投入產出比高的項目,發揮財政資金“四兩撥千斤”的撬動作用。

  會議就如何包裝項目提出了具體要求,從項目名稱、建設內容、建設主體、資金落實、建成效益等方面進行闡釋。要求各市縣對照會議要求,加強與相關部門以及項目建設單位溝通協調,抓緊謀劃,按時申報項目。

  會上通報了前期各地項目謀劃情況和存在的主要問題,18個市縣重點圍繞國家級旅游度假區、5A級景區及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創建提升,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等工作進行匯報。(王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