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推出黨史學習教育主題紅色文化線路
發布時間:2021-04-12 09:3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12

  為深入挖掘河北紅色文化資源,豐富黨史學習教育的內容和載體,近日,河北省委宣傳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在系統梳理紅色文化和旅游資源基礎上,推出黨史學習教育五大主題紅色文化線路。

  此次推出的五大線路包括“建黨先驅——播撒火種紅色之旅”“抗日烽火——太行抗戰紅色之旅”“新中國從這裡走來——革命聖地紅色之旅”“砥礪趕考行——脫貧致富之旅”“筑夢新時代——開拓奮進之旅”。這些線路以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的時間線為主脈絡,以中國共產黨重要歷史時期發生在河北的標志性事件、具有深遠影響的代表性人物為線路節點,深入挖掘河北紅色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和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重大成效,讓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更加深入學習黨史、傳承紅色基因、感悟思想偉力。

  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那書晨表示,下一步,河北省將把黨史學習教育五大主題紅色文化線路作為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深入挖掘革命文物紅色文化內涵,不斷提升線路水平,加大宣傳推廣力度,在做好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不斷豐富黨史學習教育的內容和載體,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