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優秀導游員來冀宣講交流活動成果豐碩
發布時間:2021-08-12 09:0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12

  為加強河北導游與全國優秀導游間的交流互鑒,促進宣講交流帶訓、促訓,激勵廣大導游員增強職業自信,加快提升導游專業素養和服務水平,近期,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持續開展了“全國優秀導游員來冀宣講交流活動”。截至目前,已經在石家庄、承德、秦皇島、唐山、邢台、邯鄲、雄安新區等地舉辦7站活動,共有2000多名河北一線導游現場領略了國內優秀導游的風採,參與豐富多樣的交流活動。

  活動邀請全國導游大賽、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獲獎選手等14名導游員“傳經送寶”,通過接地氣的講解,展現了“金牌導游”的實力和風採。其中,第四屆全國導游大賽金牌導游員獲得者曹震宣講的《做好金牌導游,提高帶團情商》、全國導游技術技能大師王勁超宣講的《著眼地方民俗,講好家鄉故事》、第三屆全國導游大賽金獎選手房博宣講的《金牌導游是如何煉成的》、全國優秀導游員張曉國宣講的《綻放導游的光芒》等,讓現場聽課的導游們受益匪淺。

  據介紹,每場活動同時邀請當地優秀導游代表進行風採展示,並邀請業內專家進行點評與授課。(任英文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