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加快京張體育文化和旅游帶建設
發布時間:2021-09-07 10:4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07

  近日,河北省省長許勤在張家口市調研檢查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承德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關於文物工作重要論述,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提升文物保護利用水平,加快建設京張體育文化和旅游帶,為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作出新貢獻。

  許勤表示,張家口堡是展示中華傳統文化和河北歷史文化的重要窗口,是京張體育文化和旅游帶的重要節點。要堅持保護優先,搞好整體設計,注重工法、材料色調,採用微改造的“繡花”功夫,做到修舊如舊,保留歷史文脈。要堅持規劃統籌,把張家口堡保護開發納入張家口市國土空間和“十四五”規劃,加強與周邊區域聯動,提高全域旅游競爭力。要突出地方特色,結合“武”“商”文化並存,中原農耕、草原游牧、西洋商業3種文明交融等特點,挖掘文化內涵,創新展示方式,讓舊文物煥發新生機。

  許勤要求,張家口市和河北省有關部門要用好北京冬奧會重大機遇,加強與有關部委對接,統籌考慮與北京體育文化和旅游產業協同發展,高標准高質量編制有關建設規劃,優化空間產業布局,抓實抓細各項舉措,將京張體育文化和旅游帶打造成國際旅游目的地。要充分發揮生態、區位、資源等優勢,科學謀劃文化和旅游片區及重點項目,積極培育健康養老、綠色生態農業等產業,帶動沿線地區高質量發展。要將舉辦重大賽事同服務全民健身結合起來,推動體育運動與文化和旅游多元化發展,讓“冰天雪地”變成“金山銀山”,努力交出冬奧會籌辦和本地發展兩份優異答卷,加快構建“兩翼”發展新格局。(王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