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高質量推進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建設
發布時間:2021-10-13 10: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0-13

  近日,河北省省長許勤在張家口市調研檢查,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承德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強文化遺產的系統性保護,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高質量推進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建設,為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在陽原縣泥河灣國家考古遺址公園,許勤表示,考古遺跡和文物是歷史的見證,張家口市和河北省有關部門要堅持統籌規劃、保護為主、保用結合,加強考古資源調查,提高考古工作規劃水平,做好出土文物和遺址的研究闡釋工作,不斷取得考古挖掘的新突破。

  在泥河灣博物館,許勤說,博物館是保護和傳承人類文明的重要殿堂,要不斷完善博物館開放、教育、研究、展示服務功能,用好用活館藏資源,加強考古工作和歷史研究,創新文化服務,使文物保護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

  當前,張家口市正積極謀劃把泥河灣國家考古遺址公園與周邊桑干河濕地公園等相結合,一體打造考古探尋體驗旅游地,將成為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的重要一環。許勤要求,張家口市和河北省有關部門要用好京津冀協同發展、冬奧會籌辦等重大機遇,加快實施一批引領性和帶動性強的文旅重點項目,搞好文創產品開發,將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建設成為體育運動、文化展示、健康休閑、醫療康養等融合發展的新平台,努力交出冬奧籌辦和本地發展兩份優異答卷。(王凱東)